热点  天津  政情  京津冀  滨海  党纪  党建  法治  视频  点播  财经  军事  炫闻  民声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云上天津市南开医院 >> 新闻中心

【奋力拼搏】爱岗敬业 济世救人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2018/06/06


  爱岗敬业济世救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天津市南开医院肝胆胰外科二 李忠廉

  


  “竭尽所能,济世救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事对病人坦露真情,对困难敢于承担,对技术精益求精。”这是李忠廉主任的座右铭。

  他长期从事肝胆胰疾病的临床与基础工作,对这一领域的难治性疾病有较深造诣。同时,他视病人为亲人,竭尽全力为患者服务,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救治了数万名患者,每年完成手术近千例,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赞誉。

  从医30多年,他始终秉承“用真情服务病人、用生命奉献社会”的理念,以患者的康复为己任,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无论节假公休,他从没有在家休息过一天,电话永远保持开机状态,多次在节假日或者深夜抢救危重病患。2014年12月的一天凌晨,36床重症坏死性胰腺炎患者纪洪雨被护士在监测生命体征时发现腹腔引流有大量出血,

  病人生命垂危,时间就是生命,远在北戴河休假的李主任得知情况后马上坐车连夜赶回医院,并紧急对患者进行手术,患者终于转危为安。患者的爱人发出了肺腑之言:“是您为我保住了丈夫,给了我丈夫第二次生命”。

  李主任身患严重的十二指肠溃疡,常年服药带病坚持工作,时常顾不上吃午饭,常常是在手术室一干一整天,几次工作期间溃疡出血后仍坚持在工作岗位。2015年12月3日,他因急性阑尾炎发作接受了急症手术治疗。手术后,他仍然每日都坚持查房、指导临床治疗。尽管身边的亲人、同事甚至患者都劝他术后多休息,但是他在术后第4天重返手术台,5天内为患者实施了18台手术。

  李主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热心医疗公益,经常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去看望病患,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区义诊对口帮扶工作,每年至少组织两次下基层义诊活动,为百姓送医送药,送去健康。平时,只要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倡议募捐,他都会伸出双手,献出爱心。汶川大地震、舟曲泥石流、“8.12”滨海大爆炸.....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8.12”滨海爆炸事故发生后,他以个人名义向天津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但他一直低调行事、绝口不提。直到捐款荣誉证书被寄到医院,他才轻描淡写地说道:“国家有难之时理应挺身而出为国分忧。”

  李主任没有豪言壮语,但心中始终装着病人,他视病人安危高于一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500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