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教授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新闻ID:051192331作者:霍占良2021-04-01 21:54

  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陈勇教授领衔开发的“电动汽车自动变速器模块系统(Electric Vehicle Automatic Transmission Module System)”荣获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面向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系统前沿需求,陈勇教授团队研发了纯电动乘用车用动力总成驱动系统自动变速器系列平台,涵盖直驱调速无同步器两挡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动力换挡干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以及双电机多挡电驱动总成系统,能够兼顾低速爬坡和加速需求,同时满足高速巡航整车需求,解决了高速动力换挡问题,提高汽车动力性、经济性、续航里程等整车性能,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多种可扩展传动技术路线。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创办于1973年,是世界著名发明展览会之一,也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截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了48届。展会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展会每年都能吸引来自全球五大洲的近50多个国家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个人发明人参展。受新冠疫情对世界各地的巨大影响,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于2021年3月10日至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以“线上展示和评审”方式参展。

参展样机及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