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0天 | 河北工业大学马院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新闻ID:051171498作者:霍占良2021-03-27 17:06

  3月23日,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中国改革报天津新闻中心常务副总编戴慧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祥群出席。校团委、党委本科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琳琼主持。

  启动仪式上,孟祥群致辞。他认为,作为学校的理论高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利用理论优势和人才资源,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史教育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建设,积极服务于校内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做到于思想上立德、于实践中树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介绍了学院与天津市红桥区委宣传部、平津战役纪念馆、中国改革报天津新闻中心、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立正确党史观、行伟大复兴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京津冀地区遗址遗迹和英烈事迹为典范接续讲述“党的不懈奋斗史”、以理论研讨和课程建设为载体深度耕犁“党的理论探索史”和以师生宣讲团的基层服务为桥梁宣传阐释“党的自身建设史”。

  校团委书记田晓勇、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副部长朱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慧川与张青卫共同为“铭英魂浩气 缅先烈赤城”河北著名抗日英烈事迹展(一期)揭幕,宣布展览正式开展。

  孟祥群、张青卫分别为王培军、戴慧杰颁发聘书,聘任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

  启动仪式后,王培军以《打赢新时代平津战役》为题,为师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从“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围而不打 隔而不围”“集中优势 各个歼灭”“谈打结合 北平解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个方面,介绍了党员在战争面前展现出的革命精神与睿智策略,并激励同学们向先辈们学习,继承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社会实践专项成果展、河北著名抗日英烈事迹展、“五个一百”工程、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学术论文竞赛、“党史教育进课堂”、基层宣讲和思政红色文化节主题活动等形式,用学术讲政治,用故事讲理论,以知育情、以情强意、以意促行、以行践知,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重要养分,助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建党百年的壮丽篇章。